這就是所謂的「百花齊放」吧,
我相信古人是真的看到了這樣的景,所以才能夠造出這樣的詞來… 


[北市內湖] 碧山巖賞百合 [主索引]


古椎伯有善心,挖了個這麼大的埤,讓大伙有水用,不用再愁缺水苦。 :-D




水質很清澈,看來在以前應該也被當成是飲用水來用。




從古椎埤往下望去,有一大片的百合花海!




這一片比剛才山坡上的要大的多,當然也更叫人「心花開」啊!




哇!這就是所謂的「百花齊放」吧,
我相信古人是真的看到了這樣的景,所以才能夠造出這樣的詞來!
就像是中國的潑墨山水畫一般,真的是有如此美麗的人間仙境啊!




這花蕊的顏色比較深,幾乎是黑色的了,
查了網路還是沒能找出答案,我猜是不是這邊的花比較早開的緣故啊?




你看這邊的是黃色的!




小野菊不時來插花啊!




每朵都是又白又香的。




一整排的百合就像是笑臉迎人的仙子,列隊於步道的兩旁歡迎大伙的到來耶! ;-D




金針花的橘在這一片白和綠中特別的顯眼。




之前還「特地」跑到台東要看金針花海,
但和去花蓮看百合的經驗一樣,又撲了個空,
沒想到這次到碧山巖玩耍把這兩個遺憾都圓了!
哈!真是太棒了!




雖然金針花還沒有多到「海」的程度,但也許鄉公所可以考慮、考慮,
下次造個金針花海造福、造福在北部的我們!




其實看到金針花我是暗自流口水的,
吼!這個和烏骨雞一起煮尤其好吃! x-D




這田真的是向當地農家承租的,這一邊的就沒有種百合,而是一些農作物!




「金瓜」長得不錯,應該是有在照顧施肥。




開了花耶,那下次來就是結小南瓜了喔!




這麼美的景一定要來拍拍女王、公主們的,
但 Wendy 在耍寶,變成了小豬嘴! x-D



後記 1:

吼!百合花的品種實在是太多了,
有上百種耶,後來終次被我查到了
那有著黃色雄蕊的是「台灣野百合」。

黑色的呢?啊!還是不知道?
但我相信不久的將來會有博多聞的善心人士告訴我的!


後記 2:

感謝 Ashanti 告訴我
那個有條紋葉子的瓜是 南瓜 (金瓜)
不是 菜瓜 (絲瓜),
哈!我只有看到果實才會知道是什麼瓜,
看葉子只能亂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爸爸 (J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