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家庭連絡簿有一項特別的要求,
就是要請家長訂小朋友期末考的成績標準… 


 


今天的家庭連絡簿有一項特別的要求,就是要請家長訂小朋友期末考的成績標準,
唉唷...這可比訂工作上的 KPI 還難耶,不論是 80 還是 90 都沒有依據,
所以最後並沒有訂而是寫下這樣的話語。我覺得成績、標準都是衡量學習成果的方法之一,
但這不是重點,重要的是有沒有真的學起來,並且轉化為自己知識的一部份。

另一方面,我也覺得這樣的主導權應該是要小朋友自己負責才是,
因為她們是在學自己的知識,而不是為任何人讀書,
雖說她們的年紀還小,但這樣的觀念還是希望她們從小就能建立。

後來老師幫忙訂了標準,是很高的標準耶,
也許班導對每位學生的學習情形和實力都比較瞭解,所以標準也會較貼近現況吧!




幾天之後成績出爐,Sandy 果然沒有讓大家失望,不但都達到標準還比去年更進一步耶,
這真的是很不容易,尤其是她們高年級的課,有些我也不知道答案的,
能夠有這樣的好成績真的是很不簡單!除了恭喜她之外,還是希望她能夠快樂學習啦!




而妹妹也不惶多讓耶,不但英文全部滿分。




其它的科目:語文、生活和數學也都是 100 分!
所以為什麼說女子為一「好」,她們真的都很棒,而為人父母的我們也與有榮焉!




後記:

兩天後 Wendy 拿了張音樂的成績回來,
哈!也是滿分,她變成了「滿分模範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爸爸 (J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