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收到 5 本新書 裡的第一本:露露養雷龍… 


格林文化 繪本童書


這是前一陣子收到 5 本新書 裡的第一本:露露養雷龍,
我希望能夠利用 5 個星期的時間,每週一書的方式把它們介紹完。

這一本是所有裡頭最小的,但卻也是字最多的書本之一,
有個很有趣的書名和封面,讓人很好奇到底有什麼樣精彩的內容在其中,
而迫不及待地要拿起來翻翻看。




談的是現代父母最頭疼的教養問題,但卻以輕鬆有趣且易懂的方式和讀者分享。

裡頭的內容,如:小朋友「如如」、「番番」的行為,哈!看起來是這樣的熟悉,
我們的小朋友雖然沒有 露露 這麼誇張,但人一生下來以「我」為中心的本性,
卻是放諸四海皆然的啊!而少子的現象更讓這種情況雪上加霜。




對忙碌的父母來說這也還真是種挑戰耶,
白天在職場裡已經忙得不可開支、精疲力竭了,
到了晚上、假日還得「用心處理」親子問題,
這也難怪怕麻煩的現代人會愈來愈少子了。

如果「幸運」一點,遇到 露露 這種寶貝,
各種寵物都不要,偏偏選了雷龍,吼!那可不僅只是頭大而已耶。




我得承認:要讓「白紙」有方向、有教養、知禮義、懂仁愛,
並瞭解到這世上除了「我」之外還有「你」和「他」的存在,絕對不是件容易的事,
但當你看到她們因色彩豐富、盡情奔放而喜悅時,那成就和欣慰感是不可言喻的。




文後多樣的結局也給了我們另一種想法,也算是種提醒吧,
人生的發展本來就有無限種可能,孩子未來會如何?是誰也說不準的,
但我能夠確定的是有她們的陪伴讓我的人生圓滿且無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爸爸 (J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