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讓人感動的一張照片,
珍讓世人得以一窺黑猩猩的世界… 


格林文化 繪本童書


為什麼想要先看這本書呢?除了它輕鬆寫實的畫風、似曾相識的感覺之外,
讀完之後得到的感動應該也算是原因之一吧,雖然這是事後才知道的!




故事開始於珍的兩歲生日禮物:Jubilee 朱比利
它是隻大大的絨毛黑猩猩玩偶,是珍的爸比在回家路上看到的,
不顧大伙異樣的眼光,他買下了這隻大大黑黑的玩偶,
並以 Jubilee 為名以紀念國王登基 25 週年。




黑猩猩黑漆抹烏的外表,大伙都擔心會嚇到小小年紀的珍古德,
但出人意料之外的是她不但不感到害怕,反而和牠成了最佳麻吉,不論到那兒都得帶著牠!




有一次還因為躲在雞舍裡等著觀察母雞下蛋而消失了 5 個多小時,
當家人緊張地敲鑼打鼓翻遍全村時,
她和朱比利卻靜靜地躲在雞舍一角,等待、體會著新生命降臨的神奇時刻!

這就是「熱情」吧,我想,當找到自己興趣所在,
即使是外人看來很辛苦、很瘋狂的事物,
但對自己本身而言卻是夢寐以求、迫不及待且時時刻刻都想著要去做、去探尋的啊!




傾聽心裡的聲音,持續去做,當努力完成後,
從中得到的成就感是種幸福滿溢、是種無法對外人言語的甜美感受!

雖然知道這道理,但我還是覺得很難耶,因為其中不但有現實與理想間的拉扯,
就連外人的眼光和「關懷」,有時都會成為一種讓人喘不過氣來的負擔啊!

所以真的要能隨心所欲地去追求自己的興趣,那還真是很困難的啊!
這需要很大、很大的勇氣,就像是原本跑在固定軌道上的原子,
要把它拉出既有的空間,那力量得要有多大,更何況是數 10 年間無悔的堅持與付出。

我不知道在成功、光鮮的背後,面對迷惘和不確定的未來,
珍是否有過無數個在夜空下與自己的對話,
但也因為它是如此的困難,難到沒有人做得成,所以造就了她的不平凡!

好讓人感動的一張照片,因為堅持而得到的信任,
珍讓世人得以一窺黑猩猩的世界,也為我們帶來更多對生命、對周遭事物、對地球的關懷和啟發。




而這一切都從小小的珍古德和她心愛的 Jubilee 開始...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夢,不要只是讓它靜靜地躺在那兒、不要讓它變成了離去時的最後遺憾,
我有夢,所以我追求,也許 5 年、可能 10 年,
不論成或不成,至少我們都曾經努力且勇敢地嚐試過!

I have a dream... that makes this world so wonderful, that's so beautiful!




Youtube 試閱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爸爸 (J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