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的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大奇景,
所以一大早來就很興奮… 


 


這真的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大奇景,所以一大早來到公司就很興奮,
8 點半不到就有不少人或站在路邊、或站在陽台抬頭仰望,都對著相同的目標:太陽!
是啊!今天是日全蝕發生的日子。




起先我只是隔著窗戶看,所以不是很清楚,
但後來跟著同事上了陽台,哈!那大大的太陽就一覽無遺了啊。




只是大太陽在頭上,並沒有任何要被天狗吃掉的徵兆,只感覺到很熱。 x-Q




但不一會兒來了朵雲才讓我看清楚:哈!太陽真的是缺了一角耶。




可惜我拿的是手機相機,而且沒有任何觀賞設備,
所以即使是肉眼看到了,但卻是怎麼拍就是拍不起來啊。




晚上回到了家,哈!發現小朋友今天的活動也安排了日全蝕觀察,
而且她們竟然都有用來觀看的太陽眼鏡耶!

這也難怪 Wendy 會和我說:「今天上課的時候很像是下課。」吼!一時間還讓我聽得霧煞煞耶。




是台北市政府發的太陽眼鏡,上頭還註明了下次發生日「偏」蝕的時間,
在我有生的生命裡「應該」還能夠看到 3 次吧,至於下次的日「全」蝕是在那遙遠的 2070 年,
哈!看來那就和我無緣了! :-D




鏡框上也有日全蝕發生的經過,沒有辦法親眼目睹全程,那就看看這個吧!




也有天狗食日的神話傳說耶。




兩副眼鏡疊疊樂,一支是 Sandy 的、一支是 Wendy 的,
她們今天都觀察到了這難得的自然現象喔!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爸爸 (J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