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th:美堤 -> 百齡右岸 -> 美堤河濱公園

5 點起床準備,5 點半不到就出門,
但到達河濱時太陽已經半天高了… 


河濱悠遊行 [主索引]  四時更替、陰晴圓缺 [主索引]


5 點起床準備,5 點半不到就出門,但到達河濱時太陽已經半天高了,
吼!這炙熱的太陽真是可怕啊,因為不一會兒就會把人曬成肉乾耶!




話雖如此,但我還是想到那頭看看,看看被封了好久的路是否又再次開放了!




太陽真是很大,把我的影子拉得長長的!




河堤邊開滿了牽牛花,一年四季都能夠看到它。




一朵朵紫紫色的牽牛花,它的耐熱力可是十足的耶!




往圓山的方向是順風的,所以不一會就到了圓山飯店下方,
回頭遠望大直,藍的天、藍的河和數朵白雲,這不就是幅美麗的畫嗎?




遠眺 101。




再把鏡頭往右轉一些,就是一條條像是巨龍般的高架橋和高速公路。




太陽爬得更高了,威力也就更大了,映得河面都是閃閃金光。




現在是 6 點多,8 點過後,甚到是 7 點過後就不適合騎車了,因為真的是很曬啊!




哈!圓山下的車道通了,雖然還在施工中,
但已經有條臨時便道能夠讓騎士通行,那就又可以一路到淡水了,
但我今天沒有這麼瘋狂啦,這樣的太陽下能夠騎到士林都算是不錯了啊!




臨時的車道。




怪手在河面上施工,其實是挺危險的。




就是這個方向,往淡水的方向。




雖然太陽很毒,但是有風,所以騎來還蠻舒服的,看到觀音山了喔。




再過去就能夠看到關渡大橋了,但今天沒有再前進,僅在這裡拍了照片就準備打道回府了。




河濱騎車真的很棒,尤其是清淨的河配上藍得靛開來的天空,讓人的心胸都廣闊了起來!




1, 2 年前有上去造訪的景觀餐廳,不知是否還在營業,蠻貴的就是了!




這是第一座,再過去還有一座人工鐵橋,是到淡水的必經之路。




我躲在橋旁剛好沒有太陽的地方,休息一下、喝一口水,要回家了喔!




這也算是種芒草嗎?雖然不是很高,但隨著風一陣陣地搖擺,讓我想到了「風吹草地見牛羊」!




回程可是極辛苦的,因為逆風,我低著頭猛騎,好不容易回到了大直。
前幾天 奇奇 一再提到的滿月,我是怎麼找也找不著,沒想到大白天的卻讓我撞見了。




一邊是霸氣的太陽、一邊柔順的月兒,龕在藍天上一樣是美!




遠眺大直橋。




大直橋就像是漁夫的網,網起了河的兩岸。




渡輪是否已經準備就緒,要展開一整天的玩耍活動了呢?




在進駕駛座、開車離開前,再次抬頭抑望這藍得令人驚喜的天空,真是美好一天的開始!




這次的路線圖,大概騎了 12 多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爸爸 (J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