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媽咪和老婆「變」出來的豐富年菜… 


 


雖然現在很流行外帶年菜,但我們家還是蠻傳統的,年菜還是由媽咪和老婆負責,
其實老婆大人很厲害的,轉眼間就能夠變出一桌美味來,這和這幾年來的練習多少有些關係! x-D




她們忙著準備好料的,而我則是忙著拍照,菜都還沒有上齊我就忙著到處拍。




除了祭祖必備的魚肉之外,媽咪準備的都是適合圍爐下酒的小菜,有豐富鈣質的小魚干。




脆脆 QQ 的涼拌海哲皮,微辣,很爽口,也是老媽自己做的。

前些日子才知道原來海哲皮是水母做成的。




小小的滷豆干,媽咪好像是看電視和阿基師學的,
微甜但很有嚼勁,讓人不由地一個接著一個吃個不停。




醉雞是媽咪在市場和攤販學的,一學就出師實在是有夠厲害的啦!也是逢年過節才會吃到的料理。




紅燒肉這是小朋友的最愛,Sandy 可以吃下大半盤呢!




外頭酥脆而裡頭軟嫩的炸芋頭丸也是阿木自已做的,阿木就是這麼十項全能! x-D




白斬雞是過年一定會有的一道菜,不但是因為祭祖的緣故,也是因為它的「起家」(成家) 含意。




烤得酥脆的烏魚子更是最佳下酒良伴,搭配著青蔥、白蘿蔔就很棒!




似乎能夠看到一顆顆的魚子。




上回小弟還切了些蘋果片,清甜的滋味也是極搭的組合。




烤箱裡頭還有尾吳郭魚,之前已經先油炸過,加熱之後就能夠上桌了。




但老媽要老婆再煮些醬淋上去,哈!就變成了紅燒吳郭魚了。




看得讓人口水直流耶!




2,000 元 3 隻的大腳蟹是老婆和公司同事一起訂的,她分了一隻回來。
這也是 Wendy 和 Sandy 的最愛。




只是剝大腳蟹可得要有技巧的,但我們都不會,所以只好用剪刀慢慢地剪。
新鮮的螃蟹很清甜只要用清蒸的方式料理就可以,不用沾醬就很好吃!




芥菜 (刈菜) 有長命百歲的意義,所以在年菜裡也是不可或缺的,這是在老爸的 陽台菜圃 裡摘的。




這一道菜是由許多好料組成的佛跳牆,就是好吃到連佛祖都會為之瘋狂的料理。




裡頭的芋頭和鴿子蛋最受歡迎,只是在燉得極爛的佛跳牆裡很難找到完整的一塊芋頭。 x-D




大火鍋裡煮著高麗菜和菜頭,餐桌上一定得有個火鍋這才有年夜飯圍爐的味道。




小寶是最早入座的,看著滿桌的佳餚似乎在想著要從何處下手的好!




老爸夾了塊甜甜的滷豆干給他,看他滿心歡喜地吃了起來。




紅包已經準備好了,有乖乖吃完飯的小朋友就有喔!




再把上回的 紅酒 拿出來,我們聊著天南地北、年輕歲月,這是讓人溫暖的歡聚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爸爸 (J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