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refox 4.0 正式版新登場… 


 


雖然昨天就從 Mozilla 的 FTP site 下載了 Firefox 4 但卻直到今天才把它安裝起來。




final release 在今日也正式發表了。




很清爽的介面,比起之前的 beta 7 又簡潔了一些,
除了上方的兩列功能列之外,螢幕都用來顯示 web site,
哈!一眼可看到的資訊又多了許多。




更棒的是 beta 不相容的 Add-ons 完全到位,不會因為升級而有所遺憾!




除了之前介紹過超好用的 Panorama 之外,
又發現了幾個貼心的設計:Pin as App Tab 算是其中之一。




可以把常用的 web site 當成是程式一般地縮小成小圖示
,放在 tool bar 上方備用,哈!很有雲端的感覺耶!




而另一個有趣的發現是 refresh 和 stop,只要把它們像是這樣地排列。




按 Done 之後,它們就會縮合成一個按鈕,
並且隨著網頁載入的情況改變按鈕圖示,下載完成時顯示的 refresh 圖示。




而下載中的是 stop 圖示,哈!是不是很有趣呢?




如果把它們放在網址列旁邊,並且依這樣的順序排列。




按 Done 之後,它們不但會縮合成一個按鈕,而且還會跑進網址列裡耶。
這些貼心的小設計都是為了提供網友更大的瀏覽空間,可以感受到設計者的用心啊。




但是如果排列順序不對。




那不但不會縮合進網址列裡,而且 refresh 按鈕還會不翼而飛呢,
哈!這也算是種幽默嗎?




為了記錄 Firefox 4 的受歡迎程度,mozilla 團隊還特地建了個 即時統計網頁
在這裡能夠看到 Firefox 4 被下載的即時統計。




點一下左下角的地球還可以看到各大洲下載的情況,看來在歐洲的愛用者比較多耶。




點選亞洲之後還可以看到台灣的下載情形,有將近 16 萬的網友下載,
唉唷…Firefox 真的是好軟體啊!一定得來多多宣傳、讓人伙都能夠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爸爸 (J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