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gle Chrome 11 新登場… 


 


這個星期科技界挺忙碌的,
不但有 Samsung Galaxy S II i9100、LG Optimus Big 發表、
Apple iPhone White 新上市,新的 Google Chrome logo 更是引人注目,
我覺得新的 logo 比舊的好看太多,少了機械味,而多了許多現代時尚感。




老實說使用 Firefox 已經好多年,也沒有要換其它瀏覽器的意思,
但新的 logo 真的會讓人好奇,所以就把它裝起來試試看。
好快啊,已經是 11 版了,吼!真不知道之前的改版有那些重大功能,Firefox 也才 4.01 而已啊!

再次用,感覺開網頁的速度蠻快的,以乎有比 FF4 要來得快一些些,
也許是因為 FF4 裝了太多 add-ons 的緣故。x-Q 




它也有 Pin as App Tab 的功能,
但稱法更簡捷,就叫做 Pin tab,而且介面看起來也有比較美耶!




更讓人驚喜的是 chrome web store,就像是 Android Market 一樣,
使用者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下載相對應的程式,
程式開發者因設計出更多方便的 App 而吸引到更多使用者。

由 Apple 所建造出的 eco-system 很快地被複製到手機和 PC 的世界,
不但是 win-win,而是 all win 的思維,讓大伙都能夠從供需鍊中的某一環中獲利,
這也難怪 Apple 能在短短幾年間擠身為市值最高的公司之一。

這裡就有許多 Game Apps,試了幾個都不錯玩,
其中的 Royal Envoy 最有趣,下次再找時間來介紹一下。




而 Education 的部份看來似乎也不錯,得再找時間研究、研究!




雖然它的好處多多,但竟然沒有側邊的功能,
import Firefox 的書籤似乎也有問題,而無法匯入。




更重要的是常用的 iMacros 竟是很舊、很舊的 3.x 版,
現在最新版是 7.x,吼!這也差太多了啊! x-Q




還有吸引人的 FF4 新功能 Panorama,在 Chrome 11 裡也沒有,唉唷…好可惜啊!




但是它的 Developer tools 就非常地讓人流口水,看來功能異常強大啊!




相對起來 Firefox 的外掛:小瓢蟲 Firebug,看起來就有點單薄啊!

無論如何,很高興能夠有機會玩到 Chrome 11,
從它這裡似乎能夠看到不久 Chrome OS 的身影,
哈!一切都在虛無縹緲的雲端間,未來的世界一定會是愈來愈美好的,
而最有福氣的就是我們這些使用者囉!



後記:

就說很忙嘛,本來是上個星期要發的文,拖到了今天才發,
而這個星期的事就變成了上個星期,希望大伙不會看得頭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爸爸 (J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